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Anhui Zhifei Longcom Biopharmaceutical Co.,Ltd.

党群工作

智飞龙科马公司组织焦岗湖“红色之旅” 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1  |  点击率: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培养公司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践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理念。智飞龙科马党支部于2018年9月1日组织了“红色之旅”活动。

  1931年10月,杜连长率领共产党游击队98人,准备待机起义。由于地主吕华山的告密,游击队遭到2000多敌人的围堵,双方展开激战,当场毙敌保长杨献廷等百人之多。敌人被迫后撤,我方因机枪卡堂,子弹不多,敌人乘势反扑,来势甚凶。我方不得不分三路退却。一路经鲁口子过淮河向南退却。一路沿湖北向北撤去。一路在中心县委唐志远,联络站站长黄子贞和李英等率领下,坐船由焦岗湖向东退去。反动头子杨成轩,命令他的部下驾帆船拼命追赶,在贾家岗下面湖中相遇,双方又复恶战。终因敌众我寡,子弹射尽,全船数十人壮烈牺牲。可谓壮士鲜血染湖水,英名永垂青史册。

  当天,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淮南焦岗湖,在共产党游击队队员当年斗争过的地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点燃红色激情,去真正感受过去的烽火岁月,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智飞愿景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