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Anhui Zhifei Longcom Biopharmaceutical Co.,Ltd.

党群工作

信仰的力量——记南京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  点击率:

 

202378日,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5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雨花英烈的事迹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他们中的许多人家境殷实,受过良好教育,为了追求理想,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斗争,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在雨花台遇难的英烈将近10万人,有名有姓的烈士仅有1519,牺牲时平均年龄不到30,最小的袁咨桐只有16岁。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记录了雨花英烈坚定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穿越时空、直抵人心。大家驻足仔细观看,缅怀先烈,既是一次党史的重温,也是一次党性的教育,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陵园内青松挺立、翠柏环抱、静穆庄严。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生生不息。党支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康姝、吴险、许娜娜、陈倩等四位党员同志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方。智飞生物党委纪委委员袁继发、智飞龙科马党支部书记程琛舒,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与大家一起静默肃立,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智飞生物党委纪委委员袁继发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缓步绕行瞻仰,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南京总统府是当天参观的第站,大门口的六幅油画生动记录了南京这座城市从清朝到当代的历史,近代的中国经历了清王朝统治、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以及解放战争,许多仁人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解放劳苦大众,并带领广大人民奋斗取得幸福生活,更加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展革命斗争,最终夺取政权解放全中国来之不易;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牺牲才换来了中国的独立解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建设得如此繁荣富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新征程是一次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就是把他们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作为一家疫苗生产企业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始终坚守“防未病治已病,守护人类健康”的使命,秉承”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宗旨,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智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