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最新评价:智飞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创新性、适宜性、可及性表现更优

发布时间2023-03-04  |  点击率:

 228日,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以下简称EC)临床综合评价结果在核心期刊《中国药房》杂志上发表。

评价围绕技术评价与政策评价两条主线,从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创新性、适宜性、可及性6个维度开展科学规范临床综合评价,评价结果显示,EC的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创新性、适宜性和可及性均表现更优。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指南,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是药品供应保障决策的重要技术工具。EC以临床价值为导向,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同质化的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助力提高药事服务质量,保障临床基本用药的供应与合理使用。

基于临床试验与其他循证医学证据进行建模分析,从全社会角度进行短期经济性和长期经济性评价,其两项结果显示,EC特异性高可精准诊断,误诊率低,治疗成本更低,QALY[1]更高,同时因EC有较低的假阳性率而显示出了更低的成本与更高的健康收益,即每减少1%误诊率,EC组患者可减少7263.53元,EC属于绝对优势方案。其次,敏感性分析结果显示即每增加1QALYEC组患者可减少192043.6元,EC属于绝对优势方案。

结核病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最为严峻的挑战之一,是目前全球致死数最高的传染病之一,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已纳入2022年医保目录并于202331日正式执行,预防结核,关口前移,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智飞生物为助力中国和全球实现2035年终止结核病流行目标贡献力量。

 

[1].QALY:质量调整生命年(Quality-adjusted life-years, QALY) ,医学上使用QALY来进行评估,比较两种治疗策略之间的优劣,QALY更大者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