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企业要闻

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入选合肥市生物医药 产业重点培育品种目录

发布时间2023-03-29  |  点击率:

    3月25日,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供需对接暨重点培育品种发布推介会在市政务中心隆重举行,中共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合肥市经信局局长徐斌、安徽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季俊虬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产品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以下简称宜卡成功入选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培育品种目录,并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推介。

 

结核病是目前全球致死数最高的传染病之一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是结核病控制的关键宜卡作为结核病皮试诊断试剂用于结核病感染筛查和临床辅助诊断,于2020年4月23日获批上市,已纳入2022年医保目录并于2023年3月1日正式执行作为国家类新药,宜卡具有“灵敏度高、特异度高、操作简便”等优势,技术先进程度高,曾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最新的结核病综合指南和结核感染诊断检测操作手册中被推荐用于诊断结核感染

宜卡此次纳入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培育品种目录,能有效加速市场推广进度,拓宽推广渠道,惠及更多人群未来,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将进一步深耕结核产品,深入开展结核病防治领域科学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我国结核病防控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实现我国终止结核病目标发挥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